继长城汽车之后,广汽集团公布“2025”年战略目标:新能源汽车销量占自主品牌达到50%

  9月6日,资本邦了解到,在以“融合·创新·绿色”为主题的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港股公司广汽集团(02238.HK)总经理冯兴亚公开表示,广汽集团计划在2025年实现整车销量达350万辆,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超25%;其中自主品牌销量达到100万辆,全面实现电气化,力争新能源汽车占自主品牌达到50%,新能源汽车搭载车联网比例达到100%。

  此外,广汽正积极探讨在更多车型甚至全车型上采用换电模式,推动并参与智慧城市和能源生态的建设。

  据悉,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主要依靠广汽埃安,该公司前7月销量达5.35万辆,同比增长110.32%,但与行业210.2%的增速相比仅为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长城汽车也宣布了“2025”年规划,长城汽车公司宣布,到2025年,集团营业收入将超6000亿元,新能源汽车要占到8成。

  长城汽车2020年度收入再次突破千亿元,不过按照6000亿元的目标规划,长城汽车需要在此基础上营收增长4.8倍,这就要求公司未来5年的年均收入增速达到42.2%。

  如今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广汽和长城都想在新一轮竞赛中拔得头筹。

  在9月4日“开幕大会:国家双碳目标与汽车产业低碳、安全发展展望”中,冯兴亚发表了题为“绿色引领高质量发展、安全护航新智能征程”的演讲。

  冯兴亚认为,产业协同是实现汽车产业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过程中,汽车行业既要管好新的增量,更要管理存量车型绿色化,大量的在用车是二氧化碳排放重点。

  实际上,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新能源车的热度似乎从没停下来。

  就在今年1月15日的时候,广汽集团旗下的广汽埃安发布全新动力电池的科技预告,预告显示最新研发的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可在8分钟充满80%,同时硅负极电池让电动车NEDC续航达1000km。

  同时,这款石墨烯基电池由于采用广汽自研3DG制备方法简单,得到的三维多级孔结构石墨烯能有效克服成本缺陷,生产制备成本仅为常规制备方式的十分之一。按照广汽的官方说法,这一全新动力电池科技“即将量产搭载,不用等到明年”。

  与此同时,冯兴亚提出,数据安全是护航汽车智能化有序发展的保障。

  在广汽看来,问题已经等同于产品质量问题,保护数据安全就是保证产品质量,更是保护企业创新之源。

  目前,广汽集团已经取得一些数据安全方面的成果,比如广汽自主研发了24小时车联网信息安全系统,可实现车联网数据的全天候安全监控、报警、应急等功能,目前已搭载AIONS等多款车型。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广汽集团将把握这一重要契机,在统一交通数据中心、打破数据孤岛、数据共享和应用方面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此外,广汽集团表示将紧抓新机遇,实现新作为。

  “十四五”期间,广汽集团将紧抓汽车行业低碳绿色“电气化”和安全健康“智联化”两个发展新机遇。广汽集团透露,目前其正积极探讨在更多车型甚至全车型上采用换电模式,推动并参与智慧城市和能源生态的建设。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广汽集团发布了GLASS绿净计划,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2021-2035年期间,将依托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以广汽生产方式为核心,系统构建从购买到使用的全链条绿色低碳新生态,提升能源使用效率,进一步推广绿色低碳智能制造模式。

  广汽集团表示,将坚决贯彻国家数据安全战略,把握数据新生产要素,健全数据安全治理体系。在推进此过程中,将遵循3个原则。一是安全和创新的兼顾,在保证国家数据安全战略的前提下,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二是质量和速度的适配,既要追求合理发展速度,还要数据监管合法依规;三是流程和效率的平衡,构建企业数据安全框架及监管防护体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