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医疗暴力反弹!医疗器械ETF(159883)半日大涨4.97%,底部变盘将至?

  9月6日早盘,三大股指加速上涨,医疗医美领涨两市,欧普康视大涨13.63%,新华医疗强势涨停,迈瑞医疗、爱美客均涨超9%,华熙生物、健帆生物等涨幅均超7%。市场规模最大医疗器械ETF(159883)早盘大涨4.97%,成交额2333万。

  此前,医药板块因政策高压连续几周跑输大盘指数,主要压制因素源自市场对相关政策解读较为悲观,尤其是对于安徽IVD集采事件,恐慌情绪演绎到极致。展望后市,医药生物板块估值已经位于历史较低水平,而直接与集采相关的医疗器械指数估值处于历史0%分位数附近磨底,存在一定的估值修复动能和空间。龙头股企稳表明近期医药基本盘已基本企稳,医药板块信心有望逐级回升。

  此外,从最新调研数据及陆股通数据看,市场对医疗器械板块的关注逐步提升。

  从机构调研数据上看,医疗器械ETF(159883)第一权重股迈瑞医疗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700多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107家基金公司、90家证券公司、98家私募、27家保险公司等。除此之外,成分股楚天科技、海尔生物调研家数也达到了212家、170家,由此,医疗器械也成为近期机构最为关注的医药细分领域。

  从北上数据看,医疗器械ETF(159883)两大权重迈瑞医疗、爱美客连续6周获北上资金加仓。其中,迈瑞医疗获加仓1.72%,爱美客获加仓1.4%。

  长期看,在效率到公平转变下、在共同富裕的大方针下,医药板块的投资逻辑确然发生了些许转变,靠过度营销、靠灰色交易等方式成长起来的企业终究会被时代所抛弃,而政策带来的正本清源将加速行业从劣币驱逐良币向良币驱逐劣币转变,拥有创新研发实力、高端制造能力和用户良好口碑的企业将充分享受银发经济带来的时代红利,对于国内庞大的人口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医药行业仍是那个朝阳永续的长坡厚雪赛道。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医疗器械种类繁杂且研究门槛较高,个股波动大,个人投资者研究难度较高,借道ETF更省心,还可分散个股投资风险。医疗器械ETF(159883)追踪中证全指医疗器械指数,全面表征A股医疗器械行业表现。相较迈瑞医疗、爱美客、心脉医疗、华熙生物、英科医疗、万泰生物等成份股一手交易门槛均在万元以上,医疗器械ETF(159883)一手只需90元左右,投资门槛更亲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