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走强沪指站回3600点 医药白酒涨幅居前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今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集体拉升,沪指涨逾1%站上3600点,创指在医疗、医药板块带领下涨逾3%,北向资金流入超50亿元,两市成交额超9000亿。板块方面,参股新三板精选层概念多股高开,粤港澳概念股开盘活跃,CRO概念拉升,光伏概念走弱,白酒板块冲高,锂矿股持续杀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02%,报3618.31点;深成指涨2.16%,报14486.65点;创指涨3.75%,报3218.35点。

  机构热议

  平安策略指出,市场整体处于高速轮动状态,新的主线仍未形成,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中报业绩落地,前期由业绩高增预期推动的股价持续演绎告一段落,市场开始寻找新的共识;二是高景气成长板块前期涨幅较大,短期有休整的需求。当前市场方向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是中长期来看,硬科技成长板块仍受益于政策和制度红利,北交所的设立将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在碳中和与国产替代等趋势下,高端制造业、低碳转型板块的景气度仍然向上。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