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PS城市交通大脑落地上海 佳都科技发力“新交通”广阔蓝海

  据佳都科技(600728)消息,由公司自主研发、基于IDPS理念构建的城市交通大脑已经正式落地上海,覆盖全市16个区,实时反映日均445万辆车逾1440万次出行的情况,帮助城市交通管理者“对症下药”,实现科学治堵。

  资料显示,IDPS城市交通大脑拥有两大核心计算模型和三大智能计算平台,通过完善的基础设施实现可计算车道级精细化路网和车辆身份检测设备两种感知,接入可计算路网平台、认知分析平台和仿真决策平台三大智能计算平台,为交通大脑提供核心基础能力——“全时、全域、全量”的交通底数,实现从微观个体到宏观系统的全面认知。

  基于“全时、全域、全量”的交通底数,交警不仅可以通过动态智能信号控制优化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更可以通过前端Al智能视频分析和后端交通数据深度挖掘技术,自动识别事故、拥堵、溢出、上游流量过大等交通问题,智能研判分析交通拥堵成因,从而实施“手术刀”式的精准治堵策略。

  

  此前,IDPS城市交通大脑已经在安徽宣城等地应用,实现宣城全路网平均停车次数下降22%,平均拥堵时间下降5%,平均车速提升25.4%,平均通行时间降低约10%。而此次进一步在上海落地应用,是IDPS城市交通大脑首次突破超大型城市市场,有望为佳都科技的智能交通业务拓展树立重要标杆。

  据前瞻研究院报告分析,2020年中国智能交通市场规模达到1658亿,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4173亿,年化增长率超过16%,行业整体仍处在成长期。而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交通应用愈加深入,车路协同、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则为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带来新的需求。业内人士指出,此次IDPS城市交通大脑落地上海后,佳都科技有望为更多的城市交通装上“智慧大脑”,发力广阔的“新交通”蓝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