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力士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和毛利率双降:库存商品金额过高 占营收36%

  挖贝网9月2日消息,三力士(002224)近日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实现营收4亿元,同比增长5.05%。实现净利润7200万元,同比下降12.99%。

  三力士主要业务为橡胶制品产业业务,自1984年创办以来,致力于在橡胶V带研究、生产和销售。连续多年,公司主要产品橡胶V带的产量、销量、市场占有率位居业内首位。

  作为细分市场龙头,今年上半年日子过得并不好。在净利润下滑的同时,该公司毛利率也下滑0.62百分点。特别是占营收94.76%的橡胶V带毛利率下滑1.38百分点。

  从资产负债表看,该公司上半年遇到最大的挑战来自存货过高,达到2.94亿元,占总资产的10.15%,占同期总营收的73.5%。存货中,占比最大是库存商品约为1.44亿元,占上半年营收的36%。

  对于存货过高,三力士并没有给出解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