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飞生物跌超5%,科创创业ETF(588360)盘中跌超2%

  芒果超媒、九号公司-WD涨超5%。受益于今日煤炭、光伏板块上涨,部分能能源、锂电池股小幅跟涨。然而,医药、芯片股受到大基金批量减持等影响大幅下跌。沃森生物领跌超8%,中微公司跌超5%,震荡行情拖累科创创业ETF(588360)致其下跌超2%,成交量超4500万元,盘中净流入超900万元。

  券商中国指出,受到大基金对芯片企业的密集减持影响,芯片板块行情市场情绪集中爆发,大幅震荡。研究机构指出,大基金的减持,并不动摇国家对芯片产业未来发展前景的积极乐观态度,反而是对资金的一次结构性调整,将资金从已在技术上取得部分突破的领先企业转移至仍需资金支持研发运营的企业。从大环境来看,芯片行业的涨价潮仍在继续。虽然此轮调整对短期市场情绪有一定影响,但并不影响企业未来长期发展逻辑。

  对于生物疫苗板块,时代财经指出,部分疫苗企业如康希诺近日来的连续下跌与其股份解禁上市流通后遭股东大笔减持有关。近期估值压制,大多由于疫苗定价的潜在降价。从康希诺上半年获得的新冠疫苗全球订单看,今年业绩的高确定性和高弹性令康希诺有望在下半年迎来估值回升。同时,平安证券研报指出,近期医药板块集采政策密集出台,同时中报季医药生物板块部分重点龙头企业业绩低于预期叠加大消费板块的估值回调,医药板块出现波动。然而,集采的展开将加速国产替代的步伐,利好龙头企业。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不断推进的疫苗研发工作也将为生物疫苗板块提供长期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