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源、深圳燃气、许继电气等多股涨停,国泰中证500ETF(561350)涨超1.5%

  今日周期股和新能源股全线爆发。碧水源、深圳燃气、许继电气等多股涨停,国泰中证500ETF(561350)涨超1.5%,成交额超6000万元。中证500指数化工、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有色金属、电气设备等权重居前,周期+成长风格占比高。更能代表先进制造、先进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

  2004年12月31日至2021年7月30日以来,中证500指数长期表现较好,指数基期以来累计收益为576.73%,年化收益率为12.59%,优于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

  数据来源:Wind

  即使是在今年市场震荡行情下,中证500指数依然取得了6.29%的正收益率。2020 疫情发生后至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周期行业牛市开启。在经济复苏+宽松周期+双碳政策催化下,中证500权重行业化工和有色维持高景气度。后续来看,在疫情逐步修复的大背景下,化工终端衣食住用行等消费领域均表现出较强的恢复势头,部分领域超越了疫情前水平,表现出经济恢复增长的极强动能;有色方面,新能源金属下游需求景气,价格继续上涨,基本金属消费淡季不淡,保持强势,板块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国泰中证500ETF汇集成长与周期性企业,若想分散风险,均衡投资A股中小盘企业可一键布局国泰中证500ETF(561350)。

  数据来源:Wind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