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太科技(002326.SZ):拟投建年产25000吨VC和5000吨FEC等项目

  格隆汇8月31日丨永太科技(002326.SZ)公布,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内蒙古永太年产25000吨VC和5000吨FEC等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永太化学有限公司(“内蒙古永太”)使用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年产25000吨VC和5000吨FEC等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4.5亿元,其中建设投资为41999.5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3000.5万元,公司可根据项目实际实施情况,在总投资额度范围内,对具体的项目投资内容及费用明细进行适当的调整。

  项目满产后年新增收入45亿元,年新增净利润61401.59万元,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63.34%,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3.49年。

  项目主要产品VCFEC是生产锂电池电解液的重要添加剂。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大趋势下,本项目所涉及的产品市场需求旺盛,VCFEC等锂电材料的需求量持续提升。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锂电池材料供应链上的规模优势。公司根据下游客户未来对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的需求,以及基于对锂电池产业持续向前的发展趋势判断,继续建设和增加本项目所涉及的产品产能是公司发展的必然要求。

  该项目实施后,可较大程度地提升公司现有VCFEC等产品的产能,能够有效满足未来锂电池材料的市场需求,加强公司在锂电材料板块的业务发展,完善战略布局,持续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同时,通过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将有利于公司持续加强生产成本、供货周期、质量保障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