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光(600673.SH):正筹划重大资产出售事项 将不再从事医药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格隆汇8月31日丨东阳光(600673.SH)公布,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出售事项,拟向广东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及/或其控股子公司(“广药”)转让公司所持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标的公司”或“东阳光药”)的不超过51.41%股权(“标的资产”)。

  经初步研究和测算,预计该次交易可能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东阳光药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专注于药物开发、生产以及中国境内的药物销售等业务,产品涵盖抗病毒、内分泌、心血管等疾病治疗领域,主要包括:治疗病毒性流感的药品可威(磷酸奥司他韦)胶囊和可威颗粒;治疗内分泌及代谢类疾病的药品尔同舒(苯溴马隆片);抗感染药物琳罗星(莫西沙星片)、阳之克(克拉霉素缓释片);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品欧美宁(替米沙坦片)、欣海宁(氨氯地平片)、奥美沙坦酯片。

  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民众防护意识提升,流感传播减少、医院人流量明显下降。因此,东阳光药核心产品可威销量出现明显下降,东阳光药整体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滑。2021年,疫情因素的影响仍在持续,尽管东阳光药已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但经营业绩尚未出现好转的迹象。

  该次交易是上市公司在经营环境突发变化中寻求的积极应对措施,该次交易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有利于保护广大投资者权益。

  通过该次交易,上市公司将不再从事医药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将在夯实现有的“高纯铝-电子光箔-电极箔-铝电解电容器”的一体化电子新材料产业链、空调热交换器产业链和氯氟循环经济产业链相关业务的基础上,深化相关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积极在相关领域拓展新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