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通信半年报:营收增长净利扭亏 通信互联网双轨并行

  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维通信”,002115.SZ)近日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1,587.44万元,同比增长32.8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526.3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同比增长252.31%。公司各业务板块稳健发展,双轨并行,通信业务板块稳中向好,互联网业务板块保持增长态势。

  积极开拓通信业务国际市场 深耕目标市场

  2021年上半年,三维通信在海外通信业务稳步前进,在北美、日本、澳洲等发达区域市场取得包括5G设备等重要突破,围绕共建共享的新商业模式展开业务拓展,积极拓展ORAN生态圈。

  三维通信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目前海外客户在手订单充足,下半年将全力保障产品及时、高质量交付。

  运营商室内覆盖集采份额提升 共建共享成为新增长点

  报告期内,共建共享业务成为三维通信新的增长点,收入和业务占比持续提升。

  据悉,上半年公司成立共建共享专项团队,取得业务订单2700多万元,完成特定场景细化工作,并以专项组对各个市场机会进行深入挖掘。

  三维通信表示,未来公司将结合市场需求,聚焦地产覆盖、教育屏蔽、应急通信等细分场景,加强渠道建设,优化商业模式。

  互联网广告传媒业务保持稳定增长

  2021年上半年,三维通信互联网广告传媒业务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其中腾讯系收入20.58亿元,不断稳固行业地位;头条系收入24.96亿元,同比增长292.45%,增长趋势持续强劲,不断拓宽广告业务增长空间。

  未来,公司将专注探索实效营销,加强对代运营、内容策划、短视频制作等团队的深度建设,在巩固现有优势的情况下,推动业务结构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全案营销服务能力。

  三维通信表示,将继续围绕“通信网络设备业务和互联网广告传媒业务”双引擎驱动战略,强化内部管理,积极外拓,推动公司业务发展持续向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