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板块大幅走强 陕西煤业(601225.SH)涨停续创新高

格隆汇8月31日丨煤炭板块大幅走强,陕西煤业午后封住涨停板,股价续创历史新高;山西焦煤、山煤国际均封涨停,兖州煤业冲击涨停,大涨超9%,晋控煤业涨超8%,潞安环能、中煤能源、华阳股份等纷纷大幅拉升。近期,多家公司陆续披露了半年报。上半年,由于需求旺盛,带动了业内企业业绩的大涨。面对中报煤炭企业业绩大好的情况,华西证券指出,在需求旺盛和全产业链库存低位的情况下,认为短期煤炭仍将处于高位区间。同时,电厂在未来煤矿增产预期下,预计放缓旺季的采购节奏,转移至后续的淡季补库,因而判断即将到来的淡季或将不淡。安信证券研报指出,下游方面,夏季用煤高峰已经接近尾声,日耗呈现小幅回落趋势,但港口以及电厂库存仍然偏低,9月东北电厂冬储在即,且前期错峰生产的水泥等行业迎来生产旺季,煤价仍有支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