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味业跌停,白酒续跌!食品ETF(515710)半日净申购超2300万元

  8月31日早盘,吃喝板块开盘震荡走低,截至午间收盘,细分食品指数跌1.77%。细分子行业方面,白酒股齐跌,贵州茅台跌1.43%,五粮液大跌3.27%,泸州老窖跌4.63%,酒鬼酒、洋河股份等跟跌。

  细分食品指数其它板块方面,“调味品龙头”海天味业开盘跌停,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7%;“乳品龙头”伊利股份涨幅收窄,现涨4.35%,此前一度涨超7%;啤酒板块上涨,重庆啤酒涨1.96%,青岛啤酒涨2.90%。

  截至午间收盘,跟踪复制细分食品指数的食品ETF(515710)跌2.03%,成交额超6000万元,换手率达4.89%。值得注意的是,早盘食品ETF(515710)持续溢价交易,探底期间分时量冲高,显示买盘逢跌加速涌入。Level-2数据显示,截至11:30,食品ETF(515710)获净申购超2300万元。

  公开数据显示,食品ETF(515710)覆盖50只吃喝板块龙头股,白酒权重超60%,其中“茅五泸汾洋”权重超50%。

  国海证券分析认为:消费升级背景下仍然看好高档酒布局。随着消费升级叠加高端酒提价,次高端白酒行业处于快速扩容阶段。后次高端的性价比相对也在提升:受益于消费升级,部分中端酒消费者往次高端酒方向转移,次高端酒消费者不断增长。基于未来消费者喝少喝好的消费升级趋势,中高端白酒未来仍有较大发展。

  【食品ETF(515710)成份股业绩亮眼!】

  食品ETF(515710)成份股中报已披露完毕,整体来看上半年业绩亮眼,50只成份股有36只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获得了正增长,其中巴比食品、水井坊等四只成份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200%,酒鬼酒、山西汾酒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1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