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分化走弱创指跌2.5% 周期股活跃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 今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震荡走弱。板块方面,环保板块大幅拉升,石油开采板块持续强势,钢铁、猪肉、钛白粉等板块拉升走高,半导体芯片股下挫,氢能源、CRO概念等板块走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5%,报3501.54点;深成指跌1.67%,报14181.94点;创指跌2.51%,报3189.74点。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表示,展望9月,目前市场流动性仍较充裕,但市场向上动力不足需注意风险,风格轮动的结构性行情概率较大。投资建议方面,1)周期板块涨价动力仍在,推荐关注供需格局改善的资源周期行业,如焦煤、有色、钢铁等;2)受益于政策扶持、产业景气度持续上行,高端制造业仍是未来主线,推荐关注符合科技自主自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科技和高端制造,如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军工等;3)具备alpha属性的个股,例如有政策边际反转预期、前期超跌后反弹动力较强、独立高成长等特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