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重挫超8%,医疗ETF(512170)跌破0.7元关口再创阶段新低

  31日早盘,医疗板块继三连跌后再度走弱杀跌,“眼茅”爱尔眼科大跌8.4%,美迪西同样跌8.6%,金域医学、东方生物、硕世生物跌近5%,通策医疗跌近5%,中证医疗指数跌超1.5%,创年内新低!

  医疗ETF(512170)跌逾1.13%,成交额1.5亿元,盘中价格跌破0.7元重要盘口!资金面延续逢跌吸金模式,持续溢价高企,Level-2行情显示截至11:00资金净申购已超5000万元!

  业绩方面,不同于行情持续走弱,板块已披露数据持续高靓!医疗ETF(512170)50只成份股中报已经全部披露完毕,其中38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增速超过20%的有33家,增速超过50%的有23家,增速超过100%的有14家,50家公司归母净利润达383亿元,同比增长达90.6%,整体业绩更高增长的大背景下,估值水平从2019年8月30日的47.24倍收缩至最新的40.6倍,目前估值水平低于历史91%以上的区间。

  国信证券30日最新观点认为:医疗板块波动加大,重视“黄金坑”的投资机会。今年以来,由于医保控费、集采等政策性压力,高估值的板块出现了分化,甚至龙头公司的股价也出现了大幅波动。我们认为,当前行业对于控费、降价等政策性影响的恐惧情绪较强;但是中国的医疗支出占GDP的比例远低于发达国家,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每年的医保支出同样维持持续增长,控费更多是结构性的调整,“腾笼换鸟”利好真正具有创新性、能够带来临床获益的药品和器械。当前时点,应以长期的眼光看待板块的投资机会,重视优质个股的调整带来的“黄金坑”机会。我们维持中期策略报告中的观点以及推荐主线,建议重点关注差异化创新、国际化潜力、消费升级三条投资主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