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华创(002371.SZ)一度涨超6% 谣言破除+业绩符合预期

格隆汇8月31日丨昨日闪崩跌停的半导体设备龙头北方华创(002371.SZ)今日盘中拉升,一度涨超6%报373.89元,市值1858亿元。公司昨晚公布业绩显示,2021年上半年营收36.08亿元,同比增65.75%;归母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68.6%。其中,Q2单季收入21.85亿元,同比增76.34%,基本符合市场预期;Q2单季度盈利2.37亿元,同比增50.67%,同样符合预期中枢。北方华创昨日大跌,或与市场一则谣言有关。国盛郑震湘团队称,该谣言表示某fab厂采购设备,外资降价70%,然而经过产业供应链认证,明确是谣言,目前采购为邀标制,公司与此fab厂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此外,外资厂不可能这么大幅降价,特别是目前设备如此紧张状态;而北方华创国产市场是越来越高,因为品类在明确扩张,包括近期长存市场传言资本开支扰动,产业调研,明确表示国产订单在迅速加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