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泰隆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645% 新材料产业厚积薄发

  宝泰隆8月24日披露了2021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6.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051.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45.26%,经营业绩相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石墨烯等新材料产业成效初显。

  石墨烯被誉为“21世纪革命性新材料”,尽管时至今日产业化进程相对缓慢,但其蕴藏的巨大的商业价值和广泛的应用前景仍然吸引了大批的投资者。随着相关体系的完善,石墨烯产业未来有望成长为万亿级产业。

  以石墨烯为核心的新材料产业,是宝泰隆在新材料领域的最重要布局。早在2014年宝泰隆即开始关注石墨烯,先后依托宝泰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北京石墨烯研发中心建成百吨级石墨烯生产线以及石墨烯电热、导热等下游应用生产线,并联合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发起组建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加速推动石墨烯及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

  同时,依托煤化工产业链优势,宝泰隆在人造石墨方面亦进行了积极布局,其生产的针状焦产品不仅可用于生产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还可广泛应用于“超高功率电极、特种碳素材料、炭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电化学电容器、核石墨”等领域。

  除了在石墨烯研发和下游产业化应用端布局,宝泰隆拥有勘查面积为16.35平方公里的密林石墨探矿权,现勘探工作已完成,累计探明晶质石墨矿石储量11,245.17万吨,晶质石墨矿物量721.26万吨。而占据上游石墨资源或为宝泰隆在未来竞争中占得先机。

关键词阅读:厚积薄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