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钢股份拟以自有资金增加全资子公司保国公司注册资本3亿

  挖贝网8月30日,凌钢股份(600231)近日发布公告,2020年以来,进口铁矿石价格持续走高,国内铁矿石市场也在持续好转。与进口铁矿石相比,国内铁矿石价格优势明显。目前,国家也在鼓励管理规范的矿山企业加快“绿色矿山”建设。

  鉴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保国公司正在实施“铁蛋山采区-190m项目”及“边家沟采区露天转地下开采项目”建设,并在“十四五”期间计划启动“绿色矿山”、“智能矿山”建设,资金需求较大,保国公司靠自身经营积累难以满足未来的资金需求。为抢抓市场机遇,加快推进保国公司“铁蛋山采区-190m项目”及“边家沟采区露天转地下开采项目”建设,尽快实现达产达效,为公司低成本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尽早启动“绿色矿山”、“智能矿山”建设,实现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和可持续发展。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增加保国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同时修改其章程相应条款。

  公告显示,投资标的基本情况:公司持有保国公司100%股权,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15日,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4,614万元,住所为辽宁省朝阳市北票市宝国老镇韩古屯村,法定代表人为全守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13817017618496。经营范围如下:黑色金属矿石井采;黑色金属矿石洗选及深加工;冶金机械制造及备件加工;冶金项目的科研、设计、安装及管理;公路运输;铁矿石及铁精粉收购;食宿服务(分公司经营);自有机器设备租赁;房屋场地租赁;电气设计安装;焦炭、精煤购销;球团矿的购销及加工。

  据了解,本项投资是为满足保国公司资金需求做出的,有利于加快推进保国公司“铁蛋山采区-190m项目”及“边家沟采区露天转地下开采项目”建设,抢抓市场机遇,尽快实现达产达效,为公司低成本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尽早启动“绿色矿山”、“智能矿山”建设,实现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和可持续发展。

  该项投资完成后不产生新的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情况。本项投资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挖贝网资料显示,凌钢股份主要业务为冶金产品生产、经营、开发,黑色金属矿石开采、洗选及深加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