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控股上半年租赁经营业务稳健发展 “开发+运营”赋能产业升级

  8月29日晚,华联控股(000036)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华联控股2021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6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亿元。房产销售毛利率为74.44%,同比增长5.42个百分点。其中,沪深杭三地物业租金及服务管理(含酒店)等经营性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17.79%,延续平稳运营及增长态势。

  韧性十足 租赁经营业务稳健发展

  2021年,面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华联控股发展保持较强韧性。华联控股存量土地资源获取时间较早,城市更新项目用地为存续的工业土地,在土地成本控制、单个项目毛利率、净利率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

  报告期内,华联控股房产销售毛利率为74.44%,同比增长5.42个百分点,保持了良好的稳增态势。深圳宝安“华联城市全景花园”城市更新项目报告期内,实现确认销售收入约0.4亿元。深圳南山“华联城市商务中心”城市更新项目完成新增销售金额5.31亿元。其中,T5栋为高层配套公寓共652套,已全部售罄。T4栋为高层配套公寓,累计销售金额10.33亿元,累计销售面积约1.61万平方米,占可售面积的66.2%。

  此外,沪深杭三地物业租金及服务管理(含酒店)等经营性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17.79%,延续了平稳运营及增长态势。其中杭州的“时代大厦”项目,华联控股通过积极主动采取措施,跟踪即将到期企业的续租意向,多渠道拓展新客户,成功签约了恒天基金、余杭经济开发、慧科技、厦门国贸等企业,并与赛百味、瑞真烟酒、荣盛创投和荣盛石化四家公司签订了续租合同。截至2021年6月30日,“时代大厦”共取得租赁收入约3,227万元,出租率为80.89%。“全景天地”项目的万豪酒店实现营业收入为5593万元,同比增长了98.2%,上半年客房入住率恢复至61%,同比增长了31.6%,已逐步摆脱去年疫情影响恢复平稳及增长。

  报告显示,华联控股物业经营与服务管理业务由专业化、规范化逐步迈向规模化、效益化,随着经营性物业体量的逐步增大,租金收入逐年增加,物业经营与服务管理将发展成为华联控股的一个重要产业,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地产主业的战略发展。

  强化内在 不断提升服务品牌形象

  华联控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各物业服务项目及其日常管理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不仅助力服务小区、项目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环保意识建设,而且还得到客户与社会的积极响应与好评。

  “城市山林”项目多次被推荐为文明养犬管理优秀项目;“城市山林”和“惠中名苑”两个项目分别被评为南山区“垃圾分类绿色小区”,并获得相关部门资金及政策扶持。

  公司还强化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加强房屋设施管理与修缮,积极开展招商租赁、合理调整租户结构等工作,“华联城市商务中心”招商工作方目前,T1栋写字楼出租面积1,192平方米、配套商业出租面积为1,427平方米,实现了良好开局。

  其中,深圳南山“华联城市商务中心”城市更新项目曾荣获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LEED-CS金级认证、广东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2021年度第一批广东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广东省建设工程金匠奖、中国年度影响力城市综合体等多项殊荣。当前北区T1栋完成创优质量提升工作,于2021年5月获广东省建筑业协会授予“2021年度广东省建设工程金匠奖”。南区于2021年6月组织幕墙专项验收及组织工程初验;7月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室外园林绿化完成40%。

  此外,华联控股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2021年6月,华联控股被广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铜杯”。目前,公司已形成“华联大讲堂”“华联晨露行动”“UDC华联”杯公益健步行等公益品牌,借助深圳市华联慈善基金会规范化运作平台,助力扶贫济困,品牌形象不断提升。

  立足主业 “开发+运营”双轮驱动赋能产业升级

  华联控股历史上经历过三次转型,现在以地产开发+自持经营为主业。经过多年耕耘,华联控股如今在城市更新项目运作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从更新项目计划立项申报、专项规划报批、筹划建设等形成了一套娴熟的运营模式,利于持续推进“华联城市商务中心”“华联南山A区”等城市更新项目的开发与运营。华联控股地产业务目前以存量项目开发为主,杠杆较低,随着存量项目逐步去化,高价值的存货和自持物业有望为新一轮转型奠定良好基础。

  华联控股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立足主业,继续坚持房地产主业“开发+运营”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加大主业转型升级或产业转型的拓展力度。重点推进“华联城市商务中心”项目和“钱塘公馆”项目销售工作,不断创新销售模式,通过加大对定向圈层、阶层的策划推介与营销力度,精准销售,促进企业保持平稳发展。

  同时,在深圳探索符合当前形势的纵深改革新路背景下,华联控股重点研究深圳将陆续出台的有关土地政策及相关配套改革政策文件,积极寻求符合国家新兴产业发展战略的投资项目。城市更新领域作为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方向及重点,华联控股将积极探求“华联南山A区”项目开发方向更多可能性,力争实现项目开发价值最大化,推动公司未来的产业升级及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