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瑞传播:上半年归母净利增长15.47% 漫游谷拟增资扩股引战投

  8月28日,博瑞传播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754.2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04.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47%。

  公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主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目标,对外密切关注行业政策的变动,积极采取措施适应市场变化;对内不断加强内部控制、夯实主营业务、优化产业布局,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双减”政策下教育板块业绩平稳,培训业务积极响应政策谋篇新局

  根据半年报披露,公司积极应对民促法及“双减”政策的影响,上半年树德博瑞学校继续强抓校内教学管理工作,教学业绩稳定。2021年度秋季招生规模与上年度基本持平,确保了学校下一步的良性运转。九瑞大学堂下一步将向素质教育业务转型,计划开设体育、艺术、综合实践活动等非学科类课程,同时探索职业教育培训。报告期内,公司学校教育及培训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613.39万元,同比增加951.67万元;实现净利润1609.84万元,同比增加148.87万元。

  智慧教育项目持续发力,并开启“生命教育”产品线新篇章

  据此前公告显示,博瑞传播于2020年10月29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生学教育60%股权的议案》,收购完成后,生学教育业务持续保持增长态势。据公告披露,2021年上半年,生学教育以大运村及南充中学的信息化建设项目为主推进公司业务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同时未来将从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的角度出发,全力打造“生命教育”产品线。报告期内,生学教育实现营业收入9042.09万元;实现净利润676.04万元。

  游戏板块深度挖潜降耗,海外市场开拓稳步推进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博瑞传播启动了对游戏板块的深度改革,以市场化方式选聘了具有资深行业经验和背景的职业经理人,强化了游戏团队的力量,并通过逐步整合漫游谷与梦工厂的协同运营,取得了持续向好的局面。同时,在业务运营方面公司表示,一方面进行深度挖潜降耗,确保了旗下在营游戏的平稳运行,另一方面,加大了对新游戏的研究与开发,目前两款新产品已在对接上线工作,有望下半年正式上线运营,除此之外,海外市场开拓稳步推进,《全民主公》在越南市场已开始本地化对接。上半年,公司游戏业务整体实现营业收入4167.36万元,同比增加323.24万元;实现净利润-655.79万元,同比减亏217.40万元。

  广告板块着力化解遗留问题经营局面稳定

  公告显示,公司广告板块业务在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有所增加,主要原因系一方面快速处理亏损媒体,化解遗留问题;另一方面强化业务拓展,并尝试布局新媒体业务领域。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568.07万元,同比增加1587.51万元,实现净利润596.66万元,同比增利144.8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 8月28日博瑞传播同时发布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漫游谷拟实施增资扩股的公告,公告显示,漫游谷拟引入战略投资方,募集不低于3000万元的货币资金,募集资金中的125万元将用于增加漫游谷注册资本金,其余计入资本公积。引入新股东后,漫游谷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告称,增资目的在于通过引进战略投资,引入资源、强化合作,借助外力继续深入探索漫游谷新的发展路径,激活机制,促使漫游谷进一步增加创新力、提升游戏研发、发行效能,改善经营情况,提高抗风险能力,推动经营向上向好。

  成都正在加快推进世界文化名城及“三城三都”建设,博瑞传播作为成都市属文化传媒类国有上市公司,在城市政策加持、战略加持以及控股股东成都传媒集团的支持下,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