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稀土:拟清仓减持盛和资源1.07%股份

  8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北方稀土(600111.SH)在二级市场减持盛和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为推进公司“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深入实施制造提档升级工程,为公司加快改革创新特别是加大科研投入等方面进一步提供资金支持。

  北方稀土结合在盛和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和资源)的股权投资退出获利需要、公司资金需求及使用计划,以及盛和资源股价走势等因素,拟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所持有的盛和资源全部1872.33万股股票,占盛和资源股份总数的1.07%。

  公司目前持有盛和资源1872.33万股股份,占盛和资源股份总数的1.07%,均为无限售流通股。其中,1440.25万股为公司原参股公司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光稀土)与盛和资源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盛和资源于2017年向公司等机构和个人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所得;432.08万股为盛和资源于2018年实施2017年度利润分配送红股所得。

  北方稀土表示,公司投资参股晨光稀土,之后晨光稀土参与盛和资源重大资产重组,盛和资源向公司等机构和个人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公司因此转为持有盛和资源股权,该项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是公司根据发展需要而进行的长期投资,因此,公司将其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

  因此,公司减持盛和资源股票将减少资产负债表“其他综合收益”“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增加“留存收益”;增加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对公司当期净利润不构成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