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医学跳水跌逾12%,“医械茅”迈瑞医疗重挫6.2%,医疗板块持续走弱

  连续三日反弹后,医疗板块早盘开盘后持续走弱,前期反弹幅度较大的南微医学调整较大,目前跌逾12%,“医械茅”迈瑞医疗跌6.18%,大博医疗、新迈医疗、鱼跃医疗等领涨。中证医疗指数一度跌近3%。

  国内规模最大医药医疗类ETF——医疗ETF(512170)目前振荡走弱跌2.28%,成交额超1.2亿元。

  自下半年以来,医疗板块迎来大幅度调整,医疗ETF(512170)区间最大回撤超过25%,与此同时,也为看好医疗板块的投资者带来了布局时点。根据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医疗ETF(512170)已经连续15个交易日获得资金连续净申购,合计申购资金超17亿元!过去60、20、10个交易日中,分别合计流入资金31.4亿元、17.1亿元以及10.8亿元!场内资金持续对医疗板块逢跌加仓,显示后市信心较强!

  从基本面和估值看,近年医疗板块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极高!2020年板块50只成份股归母利润首超50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5%,2021年1季度归母利润首超17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58%,板块成长性获强势验证!伴随次轮调整,医疗板块的估值性价比持续提升!

  截至8月25日,医疗ETF(512170)近2年涨幅超100%!

  而从估值角度看,截至8月25日收盘,中证医疗指数最新估值43.02倍,基本持平于两年前,低于历史近90%以上的区间,伴随业绩的释放叠加行情调整,板块估值仍在持续收缩,同期估值对应一年回报历史数据良好,投资性价比持续提升,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医疗ETF(512170)持续获得资金抄底的预期。

  医疗ETF(512170)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399989)成份股全面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其中医疗器械直接受益于疫情防护、医疗物资出口等需求,医疗服务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高成长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