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研发应用有望获政策支持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答复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称,下一步,科技部将按照国家科技创新规划部署,启动“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高端功能与智能材料”重点专项,围绕“高端分离膜与催化材料”“环境友好功能材料”等任务方向,继续支持化工新材料领域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和应用示范研发;在重点化工新材料领域部署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统筹全国科技创新力量共同参与该领域技术中心创建,助推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点评:新材料的发展进步对各领域的生产技术推动明显,随着下游市场对于产品需求的增加,新材料领域必将迎来一波“黄金时期”。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新材料产业市场规模为4.5万亿元,同比增长15.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新材料产业市场规模将达7万亿元。

  瑞丰高材(300243)是国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年产6万吨生物可降解塑料PBAT项目即将投产。

  凯立新材(688269)是国家级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内精细化工领域具有技术优势的贵金属催化剂制造和催化合成技术研究开发企业。

关键词阅读:新材料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