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运通将花不超1.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挖贝网8月25日,京运通(证券代码:601908)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1.5亿元、回购价格上限13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本次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7,50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5,000.00万元。若按本次回购价格上限13.00元/股测算,公司本次回购的股份数量约为5,769,230股至11,538,461股,约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24%至0.48%。具体的股份回购数量以回购完成或者回购期届满时的实际回购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京运通拟通过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骨干员工利益有效结合,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截至2021年6月30日(未经审计),公司总资产为2,171,065.8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052,498.36万元,货币资金为308,457.59万元。假设按照回购资金上限15,000.00万元全部使用完毕测算,回购资金约占2021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货币资金的比例分别为0.69%、1.43%、4.86%。

  本次回购的股票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有利于充分调动核心员工的积极性,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有利于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根据以上测算,并结合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本次回购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财务、研发、债务履约能力、未来发展等产生重大影响。回购股份后,公司的股权分布仍符合上市条件,不影响公司上市地位,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挖贝网资料显示,京运通主营业务为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发电、新材料和节能环保四大产业。

  来源链接:http://static.sse.com.cn/disclosure/listedinfo/announcement/c/new/2021-08-26/601908_20210826_5_09k16Ycb.pd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