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普特跌7%:上半年净利增速不及营收增速 现金流为负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杰普特(688025.SH)今日收跌6.52%,报62.26元,成交额1.90亿元,换手率5.83%,总市值57.51亿元。

  昨晚,杰普特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81亿元,同比增长49.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03.43万元,同比增长23.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155.04万元,同比增长22.0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0亿元,去年同期为-6239.35万元。

  据杰普特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脉冲、固体激光器产品市场认可度提升,连续光激光器市场逐渐扩展;此外,2021年上半年全球片式电阻电感产能紧张,片式电阻电感需求增长,公司激光智能装备的销售收入提升。净利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收入规模增加所致。同时,由于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结构性理财收益减少,2021年上半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下降导致汇兑损失,且2020年、2021年实施了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计划,产生股份支付费用。综上,公司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有所上升,但增速较收入低。

  杰普特表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5745.78万元,主要由于公司销售收款未到账期、购买商品和支付给职工的现金增加,同时,公司2021年上半年收到的税费返还同比减少。

  今年上半年,杰普特基本每股收益为0.47元/股,同比增长23.6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63%,同比增加0.43个百分点。

  杰普特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激光器以及主要用于集成电路和半导体光电相关器件精密检测及微加工的智能装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