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工业富联加大投资半导体产业 积极布局数据中心及车用芯片等相关领域

  据中国台湾相关媒体报道,鸿海旗下工业富联加大投资半导体,传锁定布局数据中心及车用芯片业务相关半导体事业标的。工业富联今天对此不予证实,强调会以利害关系人权益极大化角度出发,合法合规寻求未来机会。

  台商圈传出工业富联加大投资半导体产业,正积极锁定布局数据中心及车用芯片业务相关标的。

  工业富联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访时不证实市场传言,但强调会以利害关系人权益极大化角度出发,合法合规寻求未来机会。

  工业富联日前已跨入半导体领域,19日公告投资中国私募基金东南数字化转型投资基金,参与基金额度人民币5,000万元。

  工业富联CEO郑弘孟表示,透过参与东南数字转型投资基金,探索在东南区域半导体相关发展机会。

  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曾指出,工业富联会运用投资、并购、合资等方式,积极布局新技术、新产业,打造合作共赢的产业新生态。

  展望今年下半年营运重点,李军旗说,工业富联从智能型手机精密机构件拓展至可穿戴设备产品领域,未来布局电动车零配件,并完备通讯及移动网络设备产品线,增加云端服务供货商(CSP)客户群和边缘运算产品,下半年陆续呈现电动车成果效益。

  工业富联母公司鸿海集团积极布局半导体,集团直接和间接营运2座8吋晶圆厂及2座封装测试厂,包括转投资马来西亚8吋晶圆厂,8月上旬也向旺宏取得竹科6吋晶圆厂,另转投资日本夏普(Sharp)拥8吋晶圆厂。

  封测厂部分,鸿海集团除转投信息芯-KY,也转投资中国青岛封测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