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拟配股募资不超140亿元 盘中股价触及跌停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昨日下午,兴业证券(601377.SH)发布发布配股预案公告。今日,兴业证券股价低开,开盘跌7.42%,盘中触及跌停,截至发稿报10.40元,跌幅9.96%。

  配股预案公告显示,兴业证券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若以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总股本66.97亿股为基数测算,本次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20.09亿股。

  兴业证券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人民币140亿元(具体规模视发行时市场情况而定),其中,发展融资融券业务不超过70亿元,发展投资银行业务不超过18亿元,发展投资交易业务不超过45亿元,加大信息系统和合规风控投入不超过7亿元。

  兴业证券表示,在不改变本次募集资金投向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可根据项目实际需求,对上述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顺序和金额进行适当调整。同时,为了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进行,并保障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可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进度和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再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程序予以置换。若本次配股发行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少于上述项目募集资金拟投入总额,不足部分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

  公告显示,本次配股配售对象为股权登记日当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兴业证券控股股东福建省财政厅将承诺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本次配股方案中的可配售股份。

  关于配股价格,本次配股以刊登配股说明书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的算术平均数为基数,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配股价格,最终配股价格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发行前根据市场情况与保荐机构(承销商)协商确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