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亚微透(688386.SH):”航空航天线缆用聚酰亚胺/含氟聚合物绝缘复合薄膜“通过鉴定验收

  格隆汇8月24日丨泛亚微透(688386.SH)公布,近日,公司自主研发的航空航天线缆用聚酰亚胺/含氟聚合物绝缘复合薄膜通过了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新产品投产鉴定,并收到了《新产品新技术鉴定验收证书》(苏工信鉴字[2021]329号)。

  随着航空航天技术深入发展,航空航天线缆对材料的综合性能要求越来越高,追求更优异的电气绝缘性能、力学性能、耐热性能、动态切穿和干湿电弧等性能来满足航天和太空中各种极端特殊的环境需求。目前国内航空线缆企业制造厂所使用的高性能聚酰亚胺/含氟聚合物绝缘复合薄膜材料主要依赖进口,国内尚未有材料商有同类产品研发成功。

  公司将特种工程塑料聚酰亚胺和含氟聚合物结合起来,并弥补各自的缺点,实现特种工程复合材料的综合性能达到最优化,制备出高性能航空航天线缆用聚酰亚胺含氟聚合物绝缘复合材料系列产。该产品具有优异的力学性能、电绝缘性能、耐热性能、耐化学性能和良好的粘结特性,适用于航空航天电线电缆和高性能电子绝缘领域,为实现达到自主研发的航空航天线缆材料的进口替代和自主可控。

  “航空航天线缆用聚酰亚胺/含氟聚合物绝缘复合薄膜”通过本次新产品投产鉴定,体现了行业技术专家对公司该项技术的充分认可。该项目的实施,能有效提高我国当前高性能聚酰亚胺/含氟聚合物绝缘复合薄膜自主研发技术水平不高的现状,缩小与国外产品的差距,促进航空航天线缆深度国产化、自主可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