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沪指涨超1%收复3500点,天然气、有色金属等板块大涨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公用事业、有色金属、化肥行业、钢铁行业、酿酒行业等涨幅靠前,电信运营、船舶制造、文教休闲、航天航空、装修装饰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CRO、碳化硅、钠离子电池、基本金属、天然气、化工原料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8月24日消息 周二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早盘沪指震荡走高涨幅扩大至1%并收复35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盘初短暂下探后持续上行,创业板指涨超1%;午后三大股指进一步冲高,但尾盘均有所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涨1.07%,报3514.47点,深成指涨0.88%,报14663.55点,创业板指涨1.12%,报3330.5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4083.1亿元,连续25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53.15亿元。两市93股涨停,7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公用事业、有色金属、化肥行业、钢铁行业、酿酒行业等涨幅靠前,电信运营、船舶制造、文教休闲、航天航空、装修装饰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CRO、碳化硅、钠离子电池、基本金属、天然气、化工原料等概念板块活跃。

  工业母机概念维持热度,秦川机床、宇环数控、青海华鼎、川润股份、华东数控、华辰装备、鸿特精密涨停;

  天然气板块爆发,贵州燃气、新疆火炬、长春燃气、大通燃气、百川能源、重庆燃气、蓝焰控股涨停;

  有色金属板块受关注,株冶集团、攀钢钒钛、中钨高新两连板,厦门钨业、章源钨业、顺博合金、鑫铂股份、国城矿业涨停;

  新能源车概念活跃,科力远、阿科力、京城股份、钧达股份、意华股份、华峰铝业、英利汽车涨停;

  次新股板块抢眼,深水海纳、德固特、德业股份、中际联合、真爱美家、世茂能源涨停;

  酿酒行业发力,皇台酒业涨停,酒鬼酒、重庆啤酒、百润股份、舍得酒业不同程度上涨,贵州茅台涨超3%;

  CRO概念走高,昭衍新药涨停,美迪西、康龙化成、泰格医药等纷纷大涨;

  环球影城概念午后受消息刺激拉升,文投控股涨停,新华联、华侨城、全聚德等跟涨;

  钛白粉受涨价因素提振,鲁北化工、攀钢钒钛触及涨停;

  石墨烯概念迎利好,德尔未来涨停,电工合金、道氏技术、中国宝安亦有出色表现;

  军工板块探底回升,中兵红箭涨停,安达维尔、新研股份、中光防雷等早盘曾跌超10%。

  个股方面,山西焦化涨停,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206%;

  恒帅股份涨停,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2.18%;

  宇通客车涨停,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0.01%;

  金钼股份涨停,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0.77%;

  法兰泰克涨停,公司半年度净利同比净利增加31.37%;

  诺力股份涨停,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

  华润三九涨停,公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9.44%;

  天赐材料涨停,公司三季度净利预增198%-295%;

  星星科技中报变脸被实施退市警示,*ST星星股价20CM跌停;

  中国电信连续两日一字跌停,总市值蒸发逾一千亿元。

  【机构策略】

  巨丰投顾研判,周二A股继续冲高,石油、天然气、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大幅上涨,电信、军工回调明显。总体看,中报披露将步入高潮,机械设备、有色金属、信息服务、化工行业等绩优股将迎来补涨机会,新能源、科技、医药等二季度热门股要注意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成长股与周期股,多注重公司的基本面。

  源达分析表示,今日两市指数继续反弹,成长主线继续强势。针对我们重点看好的军工板块,今日早盘快速调整,其实市场对军工行业的误解非常多,大部分参与资金都不太熟悉。这一波涨上来,又混杂了很多不太懂行的资金,涨了说军工景气度确定,跌了说行业不透明,或者有降价压力。但决定板块走势的中期核心还要看沈飞等公司月底的中报业绩,能否修复恐慌情绪。长期来看,降价不是行业的主导因素,后续几个季度的业绩兑现终将会让行业回到市场主流认可中来。操作策略依然是,控制好仓位,去关注成长主线下的低位捡筹码的良机。

  广州万隆称,操作上继续轻指数重主线,盘面上依然是主线强势,新能源锂电池光伏等产业链持续霸屏,这些方向不要说是个股,就连多个分支指数都能累计较大的涨幅。炒股其实就是等的这样的机会,在行情上演的时候尽可能把握,所以在操作上,还是要继续坚持主线,分享高景气行业的红利。

  广发证券认为,“共同富裕”(生产结果分配)和“防范资本无序扩张”(生产资料分配)在政策上也是一脉相承的:驱动大众消费,约束高端消费,也能够强化“小盘成长”。同时,“共同富裕”和“专精特新”政策也一定程度上给出了“市值下沉”的潜在方向,建议关注:工业母机/半导体/新能源车/光伏/证券/传媒/乡村振兴等科技制造和可选消费细分领域。

  兴业证券建议,以长打短、大智若愚,趁短期行情震荡而优化持仓组合,逢低耐心布局优质成长股。不建议在悲观恐慌情绪下降低仓位。配置层面:成长依然是推荐的核心主线,但是更关注性价比,更关注赔率更好的方向与个股。包括:1)长期性价比高的“小而美”科创小巨人;2)中报超预期的绩优股中,寻找能够穿越周期属性、具有新的成长阿尔法个股;3)那些基本面不太亮丽领域,提前布局下半年有转机的资产,稳增长“新基建”方向。立足长期而拥抱未来的核心资产,在注册制时代,可以聚焦以下方向来淘金科创小巨人:1)高端制造;2)新能源链条;3)AIoT;4)生命科学。

  海通证券指出,投资者可关注在高通胀压力下表现较好并具有价格转嫁能力的医药公司和食品饮料公司,符合政策引导方向的体育用品、基建和工业互联网板块,以及中长期景气向好的光伏、半导体、新能源车等新能源和先进制造板块。

关键词阅读:A股 美股 35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