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股份跌超12%,军工ETF(512660)跌0.71% 盘中净流入超10亿元

  受陆军发布采购倡议消息影响,军工板块盘中走低,尾盘跌幅收窄。新研股份跌超12%,安达维尔、天秦装备、四创电子跟跌。军工ETF(512660)跌0.71% ,成交额超25亿元,盘中净流入超10亿元。消息面上,8月21日,陆军装备部发布《关于加快推动陆军装备高质量高效益高速度低成本发展的倡议书》,提出“三高一低”发展是装备现代化管理的必然要求,要强化供应链管理和生产成本控制,大力推开原材料竞价采购、分系统竞争择优、大批量阶梯降价,多点挖潜、控价让利,通过精益管理实现价格整体最优;列装使用环节要统筹降价。

  招商证券指出,随着采购量提升,产品有相应降价是必然趋势,但对于已经签订采购合同的相关装备生产任务而言,采购价格及数量不会受到影响。而对于行业整体而言,军工装备项目的研发周期长,生产能力建设投入大,是典型的重资产行业,有明显的规模效应。目前军工行业中下游企业利润率明显偏低,预计随着装备产量提升,行业中下游利润率仍有望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