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现百亿“爆款基”!刘格菘重点关注制造业

  8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市场再现一只百亿“爆款基”。据悉,拟由刘格菘担任基金经理、民生银行托管的广发行业严选三年持有昨日正式发行,根据基金份额发售公告,该基金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150亿元。

  从渠道人士了解到,当天上午,该基金认购已超过70亿元;截至下午14时,该基金认购已经超过100亿元,成为近期基金市场上少见的百亿级爆款基金。

  此前刘格菘表示,短期市场走势很难判断,但站在中长期来看,现在是布局权益资产的较好时机,具有全球比较优势的制造业是其重点关注的方向。

  根据数据显示,6月和7月新成立的公募基金分别为190只和154只,发行份额分别为2838.54亿份和2441.67亿份。

  截至8月23日,8月以来新成立基金的数量、发行份额分别为132只和1502.17亿份,与4月、5月不足1500亿份的新基金成立规模相比略有回暖,但爆款基金却并不多见。据悉,截至8月23日,7月以来仅有11只基金发行规模超过60亿元,规模最大的也不足90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