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科技:法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 若顺利实施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

  8月23日晚间,星星科技(300256)发布公告称,公司当天收到萍乡中院送达的(2021)赣03破申5号《决定书》,萍乡中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并指定清算组担任公司预重整期间临时管理人,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作为本次预重整引导人及清算组委托的社会中介机构参与预重整。如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恢复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

  重整的核心是尽量救活有拯救价值的企业,萍乡中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有利于提前启动公司债权债务及经营工作的清理等相关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债权申报登记与审查、资产调查、审计评估工作等,并与广大债权人、意向重组方等提前进行沟通和征询意见,全面掌握各方主体对重整事项的反馈意见和认可程度,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尽快制定可行的重整方案,提高后续重整工作推进效率及重整成功率。

  如法院正式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将依法配合法院及管理人开展相关重整工作,并依法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如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恢复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

  有分析指出,依据公司此前披露的2021年度半年报,除因会计调整等因素导致公司业绩数据大幅下滑外,公司在生产经营层面还算正常。

  星星科技在半年报中表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坚定聚焦主业,在服务好现有客户的同时努力拓展新客户,在持续发挥技术与经验积累优势的同时持续投入研发,一方面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努力按照经营计划稳步推进各项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