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技术(300124.SZ):拟投建工业电机项目、高压变频器项目

  格隆汇8月23日丨汇川技术(300124.SZ)公布,基于公经营发展规划需要,为扩大公司产能并优化产能布局,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并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在湖南岳阳城陵矶新港区购买土地用于投资建设工业电机项目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为人民币11.96亿设立全资子公司并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山西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购买土地用于投资建设高压变频器项目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为5亿元

  实施该项目是扩大公司产能的需要。高压变频器、伺服电机等作为工业自动化的核心部件,未来将持续受益于制造业转型升级、“机器换人”以及“3060”双碳政策带动的需求提升。公司作为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龙头企业,产能利用率较高,在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的情况下,产能不足已经成为制约公司市场拓展的重要因素,公司亟需提升产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实施该项目是满足公司业务连续性管理的战略需要。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公司将完善工业电机、高压变频器产品在华中、华北等地的产能布局,避免生产过度集中带来的风险。

  该项目建成并达产后,能够有效提高公司工业电机、高压变频器产品的整体产能,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能布局,降低公司运营风险,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