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2021年上半年营收16.9亿:靠营销驱动 市 场推广费高达3.37亿

  你喝的不是营养品,而是营销费。

  东阿阿胶(000423)8月20日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实现营收16.9亿元,同比增长54%;实现净利润1.5亿元,扭亏为盈。

  表面上,营收实现高增长的同时扭亏,东阿阿胶上半年成绩单还是算漂亮。资本市场也给予回应,业绩报告发布后第一个交易日,股价上涨7%。

  东阿阿胶主要从事阿胶及阿胶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阿胶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公司主要产品就是阿胶。

  东阿阿胶在半年中自称,传承近3000年的滋补类名贵中药材,《神农本草经》列滋补上品,《本草纲目》称其为补血圣药,1980、1985、1990年三次荣获国家质量金奖,1991年荣获长城国际金奖,2015年荣获全国质量奖。目前,东阿阿胶已成为OTC第一大单品,滋补养生第一品牌。是中式滋补健康引领者和中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不过,东阿阿胶虽然是行业龙头,但公司销售还是要靠营销来驱动。表现在财报中,就是广告费和市场推广费占比很大,同时增速超过营收。

  半年报显示,东阿阿胶上半年的销售费用为5.45亿元,同比增长74.72%,远超营收54%的增速。销售费用占总营收的32%。

  其中,市场推广费和广告费增速实在是惊人。其中,市场推广费为3.37亿元,去年同期1.26亿元,同比增长167%。广告费从去年上半年1209万元,增至3089万元,同比增长200%。

  与此同时,销售费用中的员工成本、办公费、差旅费等几乎就没有增长。

  换句话说,消费者买的100元阿胶,销售费用是30元,其中21.8元是广告费或则推广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