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脑机接口系统迈出关键一步 “神经谷粒”引关注

  近期,在英国《自然 电子学》杂志上发布最新研究:最新出现的神经界面系统,可协调数百个极微小的大脑传感器的活动。该成果朝着脑机接口的新概念形态迈出了关键一步。在此之前,大部分现有脑机接口系统只能使用一到两个传感器进行采样。

  实验中,包括美国布朗大学、贝勒大学等机构工程师在内的研究团队展示了使用48个“神经谷粒”传感器成功记录啮齿动物神经活动的重大成果。这些“谷粒”放置在动物的大脑皮层上,成功记录了与自发大脑活动相关的特征性神经信号,且数据表明,系统的当前配置可以支持多达770个“神经谷粒”。团队希望其最终可协调数千个“神经谷粒”,为人们提供一个从未见过的大脑活动“图景”。

  脑机接口作为一种新兴的辅助设备,有朝一日可能将帮助大脑或脊髓受损的患者重新获得行动或交流能力,是公认的新一代人机交互和人机混合智能的关键核心技术,甚至被美国商务部列为出口管制技术。“神经谷粒”的设计和操作向下一代脑机接口系统迈出关键一步,可关注:

  创新医疗(002173)2021年1月与许科帝教授等合作方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合资设立“脑机接口”项目公司,标志着公司“脑机接口”合作项目开始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新智认知(603869)实际控制人旗下“上海新氦类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市类脑芯片与片上智能系统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的承载主体。在集团战略大协同下,公司结合业务发展所需与上海新氦类脑在前沿理论研究及技术开发方面有着广泛的交流与探索。

关键词阅读:脑机接口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