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兵红箭索赔时效不足3个月 二审投资者胜诉且已获得赔付

  8月20日,中兵红箭(000519)开盘后股价快速上涨,截至记者发稿时,报收15.08元/股,大涨7.41%,成交额25.65亿元。业内人士分析,中兵红箭股价收涨应该是受前一日公司公布半年报的影响。

  据公告显示,中兵红箭2021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28.81亿元,同比增长24.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7亿元。公开数据显示,中兵红箭净利润增长率在同行业中表现靠前。[删除的同行业净利润数据那块,这个数据是动态的,而且计算比较复杂,不建议使用,估计是引用的]

  在上述半年报中,中兵红箭对颇受市场关注的投资者诉讼事项也作出了披露。

  报告期内,中兵红箭收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122起投资者诉讼案件的终审判决,公司合计应赔偿投资者共计655.13万元。公司根据判决情况,已向投资者进行赔付。公司对长沙市中院判决的462起投资者诉讼案件已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截至报告期末,未做出判决。公司对462起未决诉讼计提预计负债3438.74万元。

  据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介绍,中兵红箭诉讼时效将于2021年11月5日届满,留给投资者的时间已不足3个月,切勿错过索赔的末班车。

  根据此前投资者诉中兵红箭索赔案二审判决显示,参与诉讼的投资者均获得了胜诉,但根据每位投资者的具体情况,判决的赔付率从50%左右到90%各不相同。因此,刘鹏律师建议满足条件的受损投资者,可在诉讼时效届满前积极提起诉讼。

  根据法院判决情况,凡是在2016年3月15日至2017年8月1日(含当天)期间买入中兵红箭(000519),并在2017年8月2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均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维权易”(特征码:11011)报名,参与诉讼索赔。

  刘鹏律师进一步表示,中兵红箭上半年业绩大好,对投资者索赔来说是好消息,目前已有投资者获得二审胜诉判决,且中兵红箭已按照一审判决计提负债,表明公司已做好赔偿投资者损失的准备,后续投资者参加索赔基本没有风险。

关键词阅读:中兵红箭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