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煤能源半年报:行业利好促发展 营收同比增长24.84%

  8月19日晚间,云煤能源(600792.SH)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云煤能源实现营业收入27.36亿元,同比增长24.84%;归母净利润1.1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成功实现扭亏为盈。与此同时,在“30·60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影响下,公司积极尝试转型,目前各项业务均在稳定推进当中。

  2021年上半年,焦炭市场受环保、供给侧调整等因素影响,两焦供给能力减弱。需求端随着房地产、制造业等行业开工率逐步回升,需求持续旺盛,焦化行业整体呈现“弱供应、强需求”的格局。云煤能源抓住市场机遇,在安全生产的同时,积极开拓市场,延续了一季度以来的业绩增长走势。报告期内,云煤能源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84%,归母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同时,随着“双碳”目标升级为国家战略,能源改革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云煤能源于去年11月开始试点焦化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5.62亿元,按环保超低排放要求设计,采用多项先进实用技术,以期达到废水“零排放”,废气“超低排”,以及工业废弃物的循环经济利用的目的。从根本上促进清洁生产,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有效提高资源与能源的综合开发和回收利用,符合国家环保要求,同时,该项目采用较为先进的工艺流程,在一定程度上能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焦炭市场的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中报显示,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取得必要的专项审批,项目初勘、详勘、初步设计内部审查工作也已完成。项目重点工作逐步从各类手续办理转为施工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根据测算,该项目投产后,在其20年的生产经营期内,预计平均每年实现利润总额41,749.77万元,总投资收益率为12.29%。

  2021年上半年,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昆钢重装集团积极推进新区行车项目并深入拓展其他项目,坚持推行“挂牌督战”,拓展外部市场,截至上半年,昆钢重装集团订货总金额同比增加21%,其中外部订货金额同比增加102.28%。

  云煤能源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行业动向,加强市场研判,稳生产、保供应、促发展,努力提升公司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