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A超200亿定增结果出炉!公私募机构均有参与

  8月19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晚间,备受关注的京东方A(000725.SZ)百亿定增结果新鲜出炉。据悉,此次发行价格为5.57元/股,发行数量约为36.50亿股,募资总额203.3亿元。获配对象为20家,其中京国瑞基金锁定期为18个月,其他发行对象锁定期为6个月。

  20家机构获配,含外资、保险、私募、公募及券商自营等类型

  公开资料显示,京东方A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核心业务包括显示器件、智慧系统、健康服务。7月14日,京东方发布2021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5-127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001%-1018%。

  从获配名单可以看出,此次京东方A非公开发行吸引了多家境内外知名机构参与认购,获配投资者包括外资、保险、私募、公募及券商自营等。

  具体来看,20家获配对象中有4家外资机构,其中摩根士丹利获配15亿元、瑞银集团(UBSAG)获配5.38亿元、摩根大通合计获配11.5亿元等等。

  还有5家证券公司,2家保险机构。其中,还有千亿私募高毅资产也参与了这次定增,私募大佬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获配1.08亿股,获配金额约6亿元。

  公募基金方面,财通基金身影出现,最终获配4.08亿股,获配金额约22.71亿元。此外,还有多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以及公募机构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也出现在定增名单中。

  从获配数额来看,北京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获配数额最高为40亿元,其次为福清市汇融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配30亿元。

  募资金额将用于收购股权、建设成都京东方医院等

  相关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京国瑞基金所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8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发行对象所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

  京东方A表示,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用于投资以下项目: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24.06%的股权、对重庆京东方显示增资并建设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对云南创视界光电增资并建设12英寸硅基OLED项目、对成都京东方医院增资并建设成都京东方医院项目、偿还福州城投集团贷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的业务结构不会因此次发行而发生重大变化。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将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京东方A指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资产总额与净资产额将同时增加,公司资本结构更趋稳键,资金实力将得到有效提升,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风险,提高公司偿债能力,也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将大幅增加;项目产生效益后,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将得到改善。

  据悉,此次发行完成后,截至2021年8月12日(股份登记日),公司前十名股东中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仍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略有降低,调整为10.57%;此次定增获配数额最高的北京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一跃成为京东方A的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87%。福清市汇融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也称为公司的第六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4%。

  截至发稿,京东方A今日上涨2.8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