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0.41%失守3300点,民航机场板块领涨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民航机场、券商信托、有色金属、贵金属、工程建设等涨幅靠前,酿酒行业、船舶制造、电子元件、航天航空、电子信息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低碳冶金、水利建设、盐湖提锂、免税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8月17日消息 今日沪指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早盘市场呈现震荡走弱的态势,沪指失守3500点,创业板指翻绿跌破3300点。盘面上,次新股在华菱线缆的带动下维持热度,抽水蓄能、工程建设、盐湖提锂等板块相对活跃,两市成交额持续破万亿,券商板块盘中拉升,民航机场板块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跌0.48%,报3500.43点,深成指跌0.47%,报14625.31点,创业板指跌0.41%,报3287.7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449.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40.18亿元。两市46股涨停,7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民航机场、券商信托、有色金属、贵金属、工程建设等涨幅靠前,酿酒行业、船舶制造、电子元件、航天航空、电子信息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低碳冶金、水利建设、盐湖提锂、免税等概念板块活跃。

  次新妖股华菱线缆实现9连板,次新股板块依旧活跃,华生科技、杭州热电、顺控发展、利伯特涨停;

  抽水蓄能概念走强,中国电建、泰福泵业、粤水电涨停,浙富控股、大元泵业等亦有出色表现;

  有色金属板块走高,宏达股份、锌业股份涨停,寒锐钴业、华友钴业、白银有色、神火股份涨超5%;

  工程建设板块升温,新疆城建连续两日涨停,中国中冶、交建股份、金诚信、葛洲坝不同程度上涨;

  盐湖提锂概念异动,西藏矿业涨停,西藏城投、盐湖股份、永兴材料、江特电机等冲高;

  券商板块盘中拉升,东吴证券涨停,西部证券、东方证券、南京证券、长江证券等跟随走高;

  民航机场板块大涨,春秋航空、吉祥航空涨超5%,中国国航、中国东航、上海机场等不同程度上涨;

  酿酒行业低迷,舍得酒业、重庆啤酒、威龙股份跌超5%;

  军工板块走弱,微光股份跌停,中兵红箭触及跌停,华微电子、通光线缆、应流股份、炼石航空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创新金属欲借壳,华联综超连续7日涨停;

  金龙羽连续4日涨停,公司拟以不超过三亿元合作开发固态电池技术;

  盛通股份连续两日涨停,此前公司表示双减政策出台对经营业绩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贵州三力涨停,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9.29%;

  晨光新材涨停,公司半年度净利同比净利增加196.58%;

  美盛文化涨停,控股股东拟转让20%股份引入九州国泰;

  腾龙股份跌停,公司澄清氢燃料电池尚处于研发试制阶段。

  【机构策略】

  山西证券:本月以来,市场风格变化符合我们预期,预计未来题材轮动格局还将持续,建议投资者看淡短期波动,坚持以科技消费题材为主线,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看好指数长期走势。

  国盛证券:预期短期内或继续以震荡夯实、反复拉锯为主。后期半导体、锂电等涌出的资金流向,能否形成新的风口,将是未来重要看点。同时,当前A股处于风格间和板块内的平衡过程中,市场重心有逐步从成长向价值偏移迹象。操作上,兼顾传统白马,均衡配置为主。如预计未来会受中报业绩催化的军工以及基本面迎来拐点的5G、通信设备。同时左侧布局价值板块中高景气的消费和医药等。

  东方证券:当下宏观环境不支持政策大开大合,短期资金对政策面的博弈或将趋弱,市场将重回业绩主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关注高景气结构性机会,包括周期以及估值相对合理的科技板块。

  安信证券:从短期来看,市场风格出现了阶段性再平衡。机构对于新能源、半导体等热门赛道的增配基本到位,社融低预期,美债利率反弹对高估值板块构成边际制约,另一方面,部分行业前期跌幅较大,也存在反弹需求。但从中长期来看,主线是否切换最重要因素还是在于景气趋势比较。配置方向上,我们认为继续配置新能源等高景气长赛道标的,如果有调整,则是机会,行业关注:军工、新能源、化工、煤炭、券商等。继续看好中小盘、军工、新基建三大方向。

关键词阅读:A股 美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