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跌0.15%创业板指涨0.32%,氢能源板块继续领涨

摘要
盘面上,氢能源、水利建设、电力行业、旅游酒店等板块涨靠前,刀片电池、盐湖提锂、储能、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8月17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跌0.15%,报3512.11点,深成指涨0.02%,报14696.19点,创业板指涨0.32%,报3311.95点;盘面上,氢能源、水利建设、电力行业、旅游酒店等板块涨靠前,刀片电池、盐湖提锂、储能、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05%。日经225指数高开0.5%,报27666.94点;东证指数高开0.4%,报1932.37点。

  隔夜美股涨跌不一,道指标普再创新高,标普已自去年疫情低点翻倍,新能源车板块普跌。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指出,目前A股市场分歧较大,题材缺乏持续性,建议关注未来景气度高、具有长期确定性的板块。目前市场轮动的逻辑是超跌反弹,估值过高或过低的板块之间发生调整,同时投资风格还在成长优先和周期优先之间徘徊。前段时间因为新能源板块进入新一轮调整期,传统消费板块如白酒,暂时难摆脱短期调整态势。A股市场8月份具有较大增长空间,目前热门板块的核心逻辑主要是政策驱动叠加良好业绩预期。在热点轮动快、市场分化大的时期,关注未来景气度高、具有长期确定性的板块,如半导体、新能源等,逢跌择时买入。

  东吴证券认为,后市来看,沪综指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攻60日均线而回落,说明场内资金存在上攻欲望,但每逢冲高时都有获利盘涌出。连续多次冲高未果后,市场短期或有反复,甚至波动加剧。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同时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同时继续规避高位高估值品种,部分仓位可适当关注超跌的白马蓝筹细分赛道龙头。

  万和证券指出,本周市场偏好风格有所转换,自二季度起表现相对强势的科技成长板块周内出现震荡调整,而此前股价承压估值回落的大消费白马和大金融蓝筹出现回弹。结构性机会仍为近期投资主题,配置上建议平衡高景气度制造成长板块和估值性价比显现的白马蓝筹,另需关注中报季超预期或低于预期的板块。具体配置中,推荐高端制造业中的新能源、半导体、光伏、军工、工程机械和通信设备龙头;消费中的家电、轻工家居、医药及器械、CXO、医疗服务;另可关注地产、券商的龙头;主题方面关注碳中和、自动驾驶和茅指数。

关键词阅读:A股 美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