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达(002026.SZ):武汉蔚能B轮拟融资5.305亿元 蔚来、天堂硅谷系等共同参与

  格隆汇8月16日丨山东威达(002026.SZ)公布,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简称“武汉蔚能”)系公司的参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9.92%的股权。根据武汉蔚能公司的发展需要,武汉蔚能拟启动B轮增资扩股募集资金。

  目前,蔚来控股有限公司、Angel Prosperity Investment HK I Limited、FutureX Investment I Company Limited、绍兴柯桥天堂硅谷领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合肥天堂硅谷安博通和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武汉天堂硅谷恒新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杭州天堂硅谷云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长江光谷新能产业投资基金(湖北)合伙企业、厦门国贸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FutureX Phi Limited共10名投资者拟参与该轮增资,增资总额为人民币5.305亿元。

  经各方协商,该次增资前武汉蔚能整体估值确定为人民币25亿元。该次增资完成后,武汉蔚能将新增注册资本约3.21亿元,注册资本将由约15.12亿元增加至约18.33亿元(该次增资主体的参与方、增资认购金额尚未最终确定,具体情况以各方最终签订的增资认购协议内容为准)。

  基于优先保障公司自身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需求的考虑,公司将放弃该次增资武汉蔚能的优先认缴出资权。该次增资完成后,武汉蔚能仍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公司持有武汉蔚能股权的比例将由9.92%下降至8.18%(公司实际持股比例将视武汉蔚能该次实际增资结果确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