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000661.SZ):子公司拟受让宁波熙健所拥有的EG017相关知识产权及专有权项目

  格隆汇8月13日丨长春高新(000661.SZ)公布,公司十届董事会第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子公司金赛药业与宁波熙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就其独家产品EG017 进行产品技术转移的议案

  公司子公司金赛药业拟受让宁波熙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熙健”)所拥有的EG017 (SARM 靶点,即含酯基芳香丙酰胺化合物,“EG017”)相关知识产权及专有权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项目合作背景EG017是由宁波熙健研发的一种新的选择性雄激素受体调节剂。根据EG017临床前研究结果显示,EG017 对于改善压力性尿失禁和干眼症有明显的治疗作用,EG017 未来可开发适应症还包括乳腺癌、子宫内膜异位症、肥胖症和脂肪肝等宁波熙健研发的EG017 2020 2 月获得压力性尿失禁及干眼症的临床批件,现已完成压力性尿失禁适应症临床I 期研究试验,准备开展II 期研究试验。据现有EG017 研究数据及未来金赛药业对EG017 产品上市规划,未来EG017 上市后,将填补国际以及国内该靶点及其相关治疗疾病领域的空白。

  次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宁波熙健将其自主开发并处于II期临床试验阶段的一类含酯基芳香丙酰胺化合物(EG017)有关的全部知识产权、技术秘密、资料文件、信息数据、物料等一切与EG017 项目有关的技术成果,以及由EG017 转让产生的后续全部权利和经济收益独家转让给金赛药业合同总金额为37959.87万元金赛药业将7支付技术转让费总金额为人民币3.6亿元(其中首付款款为6000万元人),同时支付合同转让标的EG017 在双方洽谈转让合作过程中开展及即将开展的研发试验费用总计1959.87万元并在产品上市后支付相应的销售提成

  合同标的转让后,后续EG017产品的临床开发及商业化销售将由金赛药业承接完成。宁波熙健未来若就EG017开发新联合用药或有重大改进产品时,金赛药业将优先与其共同开发,无论是否继续共同开发,宁波熙健不与金赛药业在同一适应症产生竞争。

  根据公司现有的产品布局,以及未来丰富产品管线的战略规划,金赛药业未来将在妇科、老年疾病等领域拓展系列产品。此次获得技术授权的 SARM 靶点药EG017 所针对的适用人群能够匹配金赛药业现有开发的治疗药物受众群体EG017 项目对公司未来产品开发及生产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