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通信(300597.SZ):与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格隆汇8月12日丨吉大通信(300597.SZ)公布,2021年8月1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研究院”)院长韩志武、执行院长丁刚一行莅临公司开展座谈交流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吉大通信拥有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专业技能和优良口碑与分布国内及海外的人员体系,研究院在仿生科学与工程领域拥有先进的科研成果和高水平的研究团队。甲乙双方为实现优势互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拓展国内外市场的能力,本着“诚信合作、互利共赢”原则,基于双方良好的业务合作基础及各自领域内的丰富经验及资源,经友好协商,决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研究院的研究方向上全面进行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发展、增强科技实力、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提高双方的市场竞争力

  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依托吉林大学任露泉院士仿生团队,在国家关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战略的总体部署背景下,汇聚吉林大学仿生学科、教学、科研、人才等优质资源以及威海市和南海新区区位优势而筹建的独立事业法人单位。研究院以“立足南海,服务威海,辐射山东”的办院理念,重点对接了山东省十大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和威海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致力于以仿生创新驱动地方经济,以地方为依托面向全山东省进行仿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研究院组建了以国内外知名仿生专家中国科学院任露泉院士为带头人,国家杰青韩志武教授为院长,以国家杰青、优青、科技部创新领军人才及部省级高端人才为骨干的仿生技术团队。研究院位于威海市南海新区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内,首期4.5万平方米科研、科教基地、中试基地。研究院有13个仿生研究中心及威海南海新区首家院士工作站。

  研究院发挥在仿生科学与工程领域优势,围绕仿生机械、仿生材料、仿生智能与仿生健康四大领域,致力于打造仿生前沿科技创新高地,创建仿生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仿生高端人才引育基地,搭建仿生科技交流与合作国际平台,建立军民融合仿生研发基地,形成仿生文化传播窗口。研究院重点开展仿生及其相关领域进行科学研究、关键技术研发中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国际合作与交流、企业专业人才的培养与培训、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引育国内外仿生人才,研发高科技仿生产品,打造仿生新兴产业,助推南海产业升级,助力威海精致城市建设。

  吉大通信是通信及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在ICT 领域内具备很强的技术实力,随着业务领域的变革,将进一步向着智慧城市、工程总承包等方向拓展。吉大通信拥有一支成熟的技术团队,技术人员拥有丰富的技术服务经验,对行业的发展及技术动态有着深刻的认识,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有力保障了公司的技术优势。

  双方根据各自的优势和特点,结合各自的发展需要和规划,开展具体的合作业务,逐步细化和拓展合作的模式和合作范围,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发展、增强科技实力、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提高双方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