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报评长鸿高科:“TPE+可降解塑料”双轮驱动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8月11日,天风证券发布首次覆盖长鸿高科(605008.SH)研报。研报指出,长鸿高科作为国内热塑性弹性体(TPE)行业龙头,产能优势明显,且公司10万吨PBAT项目投产在即。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价21.84元/股。截至8月10日收盘,公司最新收盘价为18.26元/股,较目标价有20%的上行空间。

  研报指出,长鸿高科深耕TPE近10年,技术和产能均领先行业。公司坚持自主研发,目前已经实现了TPES全系列产品供应,在氢化TPES技术上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并且是国内极少数研发成功SEPS的企业之一。公司目前拥有15.5万吨/2万吨SBS/SEBS产能,位居国内前三,规模经济效益明显,且未来在投项目建成后规模优势将进一步提升。

  除主业外,长鸿高科还切入可降解塑料领域,投资建设60万吨PBAT产能,其中首条10万吨/年线预计于三季度投产,投产后公司将成为首批布局可降解的企业之一。

  天风证券在研报中表示,综合来看,随着TPE产能的扩张,公司的规模效应将逐渐加强,TPE主业盈利能力将不断增强。同时,可降解塑料业务具有高成长性,未来两年内有望迎来爆发期。“TPE+可降解塑料”双轮驱动,为长鸿高科打开了成长空间。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已有中金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机构先后给予公司“优于大市”或“买入”等评级,此次天风证券同样给予“买入”评级,是对长鸿高科的又一认可,更加肯定了长鸿高科的行业地位和发展潜力,对于市场发现和认识长鸿高科的投资价值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