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股份股价异动,新建PVDF项目一期建设产能3000吨/年尚未投产

  8月11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联创股份(300343.SZ)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联创股份股票(证券简称:联创股份,证券代码:300343)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2021年8月6日、8月9日、8月10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2021年6月30日-7月30日期间,公司股价累计涨幅292.24%。同期,创业板综指数累计涨幅1.74%,公司所处“化工行业”指数累计涨幅8.79%。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资本市场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市场,公司股票价格可能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金融市场流动性、资本市场氛围、投资者心理等多元因素影响,对此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近期市场对锂电池用PVDF关注度较高,公司新建聚偏氟乙烯(PVDF)项目一期建设产能3000吨/年尚未投产。2021年7月30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投资建设新项目的公告》,拟投资建设6000吨/年PVDF及配套11000吨/年HCFC-142b联产30000吨/年HFC-152a改建项目。截止本公告日,该改建项目尚处于项目立项阶段。项目建设需经过项目立项、环评、安评等相关手续的审批,试生产尚需办理安全验收等相关手续。存在因项目手续办理、技术施工方案调整等因素影响导致项目达产日期延期的风险。PVDF作为公司的新产品,产品质量受多种因素影响,投产初期无法达到锂电级技术标准,技术指标达标时间不确定。目前公司没有在手订单或意向订单,存在效益不及预期的风险。

  化学品为周期性产品,价格波动大,目前公司产品R142b价格涨幅已经巨大,行情持续时间无法判定,若R142b产品价格下跌,将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导致业绩大幅不及预期。

  目前,受PVDF涨价影响,PVDF在光伏领域、涂料领域的应用占比有所下滑,且在光伏领域、涂料领域已出现了替代产品,PVDF需求的减少也将导致盈利能力不及预期。

  公司2020年度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发表保留意见,保留意见事项涉及持有待售资产中的预付款项余额为3374.65万元,占合并资产总额的比例为1.55%。截止本公告日,该保留意见事项尚未消除。

  公司关注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于2021年7月16日发布了“深市监管动态”,深圳证券交易所明确表示对近期涨幅异常的“联创股份”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