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部门联手发文 加快推动冷链物流发展

  据商务部8月10日消息,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九部门联合制定了《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5年)》。行动计划提出,加强冷链物流规划,布局建设一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支持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进出口口岸等建设改造冷冻冷藏仓储设施,推广应用移动冷库、恒温冷藏车、冷藏箱等新型冷链设施设备。改善末端冷链设施装备,提高城乡冷链设施网络覆盖水平。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发展冷链物流智能监控与追溯平台,建立全程冷链配送系统。

  点评: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加速,中等收入群体扩增,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也在不断提升,生鲜电商需求总量的不断增加推动了整个食品及农产品冷链产业的发展,持续为冷链物流企业带来大量订单,并推动着冷链行业的发展。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海容冷链(603187)、四方科技(603339)等。

关键词阅读:冷链物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