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婴室(603214.SH):拟以2亿元收购贝贝熊孕婴童连锁商业100%股权

  格隆汇8月9日丨爱婴室(603214.SH)公布,公司拟以2亿元人民币收购盈峰消费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伍学刚持有的贝贝熊孕婴童连锁商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并签订相关《股权购买协议书》。

  贝贝熊孕婴童连锁商业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情况主要分为母婴产品销售业务和母婴服务业务两方面。母婴产品销售业务系贝贝熊向品牌商、代理商或经销商采购各类母婴商品,再通过直营门店和线上渠道向终端消费者销售,赚取进销差价实现盈利。此外,贝贝熊也会通过与供应商联营的方式进行合作取得分成收入。贝贝熊主要采用自营为主,联营为辅的销售模式。母婴服务业务主要包括婴儿游泳馆、婴儿理发、推拿/催乳服务、游乐机、婴儿纪念品业务。

  次交易使上市公司能够快速切入华中区域,贝贝熊总部位于湖南长沙,主要市场分布于湖南、湖北及江苏,贝贝熊是华中区域排名第一的母婴连锁,在母婴行业累积了深厚经验,此次交易是上市公司积极顺应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强化母婴零售领域龙头地位的战略选择。

  贝贝熊在门店分布区域上与爱婴室重合率低,与上市公司在市场开发、供应渠道、产品品类等方面存在一定互补空间。通过收购贝贝熊,上市公司可以实现原有华东、华南地区业务与华中区域业务在市场、技术、供应链等方面的协同,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促进上市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公司在全国多个主要城市拥有多家门店,并拥有线上销售渠道,采用总部统一集中采购为主,与主要品牌商及经销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此次收购有望扩大上市公司整体规模体量,进一步提升公司对上游供应商的采购议价能力,从而不断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

  次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全国的线下门店数量将在短期内显著提升,服务顾客范围更加广泛,这将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借助自身积累多年的门店连锁运营优势,持续布局京东到家、饿了么等O2O业务,为母婴家庭提供更多购物便利与消费场景,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