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接连成立数字能源公司 看多能源转型升级(受益股)

  天眼查App显示,8月6日,上海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法定代表人为周桃园,经营范围包括在线能源计量技术研发;在线能源监测技术研发;电力行业高效节能技术研发;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此前,6月7日华为在深圳成立了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亿人民币。

  在科技、政治、社会、经济等方因素交织下,能源行业正在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数字化变革正在不断重塑能源供需模式,应对气候变化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步伐。在去年底的“数字能源产业暨技术论坛”上,华为重磅发布了“数字能源未来十大趋势”,而综观十大趋势,涵盖了发电、用电、储电等诸多环节,这为华为能源领域转型升级提供战略参考。2020年5月,华为网络能源正式更名为“华为数字能源”,强调“数字”,将聚焦通信能源、数据中心能源等领域,引领能源数字化,建设绿色智能世界。

  业内认为,华为数字能源是华为增长最好的产业之一,这一细分领域有望与储能“强强联手”提高运营效率。

  科泰电源(300153)华为设备供货商,在通信和数据中心备用电源领域有稳定的业务合作;

  动力源(600405)产品包括通信与数据中心的各类电源等,华为和中兴是公司电源产品的重要客户。

  易华录(300212)与华为数字能源公司战略合作,以数据湖为基础进行联合创新,双方共同打造零碳、低碳数据中心标杆;

  佳力图(603912)系华为供应商,主要为华为提供数据中心温控节能设备。公司目前在手订单饱满经营稳健。

关键词阅读:华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