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能源(600256.SH):拟7.124亿元收购新能源公司4.3343%股权

  格隆汇8月6日丨广汇能源(600256.SH)公布,公司拟与控股股东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向广汇集团收购其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公司”)4.3343%的股权,根据评估报告价值,拟支付股权比例对应的交易价格约7.124亿元。

  新能源公司系公司一级重要控股子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较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新能源公司99%股权,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

  该次交易符合公司整体长远发展战略规划,将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对重要控股子公司的绝对收益,减少公司与关联方股东共同持有项目的业务交叉,以保证上市公司效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