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震荡创指跌逾1% 锂电股爆发医药股下挫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 今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震荡下挫,创指跌逾1%失守3500点,锂电概念股再度爆发,盐湖提锂、储能等相关产业链全线走强,汽车、军工股持续活跃,新冠检测、生物疫苗等抗疫概念股集体重挫。

  盘中指数弱势震荡,白酒、医药、食品等大消费板块大幅回调,煤炭、钢铁、稀土等资源类周期股逆势回归,证券、鸿蒙概念先后拉升。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449.85点,跌0.48%,成交额为3350亿元;深成指报14801.72点,跌0.47%,成交额为4645亿元;创指报3491.51点,跌1.16%,成交额为1991亿元。

  机构热议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技术面看,沪指在上周见底后,本周震荡向上,大中阳线+留上下影线的假阳轮动出现,走势较为强势,但是3470点是上周两根大阴线的重叠点位,属强阻力位,且量能本周是逐级萎缩,说明随着指数的不断反弹,场外资金入场意愿开始降低,今日能否再出阳线完成突破,还有待观察。操作上,对于已经处于高位的锂电池、半导体等高景气度板块,需谨慎参与,而对于军工、风电等板块调整时择机低吸或是更好的选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