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斯达回应深交所关注函:埃弗米身处成长上升期 预计未来财务状况将持续改善

  金融界网8月6日消息 昨日晚间,拓斯达(300607.SZ )发布公告回应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关注函。

  7月28日,拓斯达曾披露公告称公司与东莞市埃弗米数控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埃弗米)及其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以约1.3亿元受让埃弗米原股东部分股权及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交易完成后持有埃弗米51%的股权。

  7月29日,深交所向拓斯达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埃弗米所处行业发展趋势、埃弗米运营模式、核心技术、主要客户等详细论述埃弗米的核心竞争力,并论述本次交易“夯实了公司数控机床产品尤其是五轴数控机床产品的技术实力,为公司相关业务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的依据及其客观性;此外,深交所要求拓斯达说明埃弗米净资产为负、近三年业绩波动的原因及合理性。

  昨日晚间,拓斯达针对深交所提问逐一给出论述及回复。针对净资产为负的情况,拓斯达方面表示——埃弗米主营的五轴联动数控机床属于技术和资金密集型行业,其从成立到 2020 年一直处于研发及市场推广高投入阶段,因前期收入规模不足以弥补成本费用支出,初始投入资金不足以支撑其技术、产品及市场的持续运营投入,致使埃弗米自成立到 2020 年基本处于亏损状态,累计净资产为负数。

  而针对近三年业绩波动的原因及合理性问题,拓斯达则表示,鉴于埃弗米目前还处于成长上升期,在不同年度的产品研发方向及市场推广策略有所调整,致各期的期间费用波动较大,经营业绩存在一定波动。

  拓斯达方面还在公告中表示,随着埃弗米产品不断迭代升级、市场持续开拓、客户反复验证,埃弗米五轴联动数控机床产品市场认可度逐渐提升,在手订单快速增加,销售收入逐年提升,2018-2020 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超 100%,截止 2021 年 6 月底,埃弗米当年新签订单已超过 1 亿元。预计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财务状况将得到持续改善。

关键词阅读:拓斯达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